蕭萬長練「平甩功」每天40分鐘

[2012-02-28]  出處星島日報

 

「帽子歌後」鳳飛飛因肺癌過世,震撼島內各界,蕭萬長副總統在2009年就職一周年的時候,肺部發現腫瘤,迅速手術切除,手術後的蕭萬長,除了服用標靶藥物,也持續以「平甩功」鍛鍊身體,蕭萬長每天運動40分鐘,持續兩年多不中斷。蕭萬長認為人就是要持續不斷地「動」,未來在卸下公職後,還會繼續以「民間友人」的身分,向馬英九總統提供建言。

 

「帽子歌後」鳳飛飛因肺癌過世,不但讓許多鳳迷心碎,也提醒大家肺癌的可怕。中廣新聞報道,事實上,最近有許多名人不是罹患肺癌,就是罹患肺腺癌,而且不少人並沒有抽煙的習慣,像是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資深義工孫越、國防部長高華柱,都還在和肺腺癌奮鬥,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和舞蹈家羅曼菲則已經不幸過世。

 

蕭萬長2009年就職一周年的時候,也發現肺部腫瘤,所幸迅速住院手術切除,復原狀況相當良好。

 

據報道,手術後的蕭萬長,除了服用標靶藥外,也持續以最簡單的甩手功,保持每天運動的習慣。蕭萬長每天都要在寓所甩上30分鐘,再以10分鐘時間「收功」,天天運動40分鐘,這樣的習慣已經保持兩年多的時間。

 

蕭萬長後來才知道,這甩手功原來就是知名氣功大師李鳳山先生發明的「平甩功」。「平甩功」強調練習沒有任何禁忌,只要全身放鬆自然擺動即可,但是鬆中有動,動中有鬆,剛柔並濟。

 

蕭萬長雖然謙虛地表示,他不敢說是在「練習」李鳳山的平甩功,也婉拒了李鳳山老師的指導,但持續不輟地練功,果然還是有效。即將卸下50年公職生涯的蕭萬長日前表示,願意繼續作馬英九總統的「民間友人」提供建言,馬英九則希望蕭萬長在卸下公職後,「團隊在,不遠遊,遊必有方」,重點是「手機要開」,繼續提供建言。

星島日報
http://news.singtao.ca/vancouver/2012-02-28/taiwan1330422100d37243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