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到科摩湖,逛逛一些小鎮,從米蘭機場租車出發到科摩小鎮大概要1個半鐘頭,一直到下高速公路才需要收費 2.2歐元,科摩本身我覺得比較沒什麼特點,大家就自行斟酌要不要在此停留。

 

我們有帶了自己的Garmin導航(插上歐洲圖資),同時也使用車上的導航,兩個沒什麼太大的差異,細部而言,應該當地的導航圖資會比較精準。  不過考量每天租導航成本比自己買還要高,所以就在台灣買Garmin的歐洲圖資,大部分的國家都適用。

 

停車時,請記得找停車位並且放上停車單,科摩市區停車大概是2歐/小時,請找一下Ticket的標示,投幣買停車時數,底下圖片的上方是停車單。

 

我們在科摩鎮市區有看到一家18XX年就開業的麵包店,除了麵包可以買外,進去就跟店員問那些披薩或薄餅是Vegetarian可以吃的,其實吃素在義大利還蠻方便的,我們有吃蛋奶,所以只要注意不要有洋蔥或蒜頭類的就行了,4.82歐買了2~3片披薩外加一個麵包,百年老店,太優了。

 

 

離開科摩鎮,我們就往住宿的地方前進,今天住的地方在貝拉吉歐小鎮Bellagio的外圍,最大的優點是可以俯瞰科摩湖跟小鎮,價位也還不錯,適合有開車的人,不然就要請民宿的主人接送,他們有提供固定時間的接送,底下是相關的連結。

 

Tripadvisor

伊爾佩羅全景酒店 (百樂宮) Hotel Il Perlo Panorama

 

Booking

Hotel Il Perlo Panorama(伊爾佩羅全景酒店)

 

 

飯店外觀

 

飯店前面草皮有躺椅可以坐,俯瞰整個湖,最遠方就是阿爾卑斯山南麓。

 

缺點就是房間比較小,不過露台超級大,浴室非常小,不過東方人的身材應該都ok,只要不是非常胖,都還行。

 

Check-in後,開車到市區,有免錢的停車場比較遠,大概要走10分鐘,也有要錢的比較近,我們停在比較遠的地方,步行前往,有些地方的路邊停車有限制是當地的居民才能停,要注意。

 

某個飯店門口有趣的腳踏車固定設計

 

從碼頭出發,有繞行市區跟外圍的小車,整個鎮的中心其實不大。

 

比較熱鬧的小街有2~3條

 

 

餐廳外的手繪酒瓶

 

走路時想說是什麼聲音,原來路旁曬著太陽,睡到打呼的小狗

 

往湖邊走就會看到乘船的售票亭 (BIGLIETTERIA),網路上查得到時刻表,不過直接問下一班是最保險的,可以到的地方也蠻多的,我們是選擇到Varenna,比較近10幾分鐘就到了。

 

科摩湖乘船時刻表網站

 

兩個人單程9.2歐,體驗無價。

 

瓦倫那小鎮Varenna

 

這個小鎮最適合的就是吃吃冰淇淋,喝個咖啡,悠閒的逛逛。

 

 

 

車子也能坐船到湖的另一邊,這樣可以不用繞一大圈,這個湖實在是粉大。

 

 

 

晚餐我們就在飯店內一邊看著湖景一邊享用,兩杯酒,麵包,前菜,一個披薩加上一個義大利麵總共24歐,經濟實惠,只是這個蛋醬的義大利麵吃起來有點膩,不如蔬菜披薩爽口。

 

 

 

遊後感:  這些小鎮就是應該要住個3~5天,悠閒的晃來晃去,來去匆匆的實在不適合,假設一大早從米蘭搭個火車大老遠地來,然後下午又趕回去,就建議不用走這麼一遭,可惜。  吃晚餐時,發現住客幾乎都是美國人,50~70歲來度假的。

 

浴室這麼小,壯碩的外國人洗澡一定會一直撞到拉門。

 

Nick

 

分享

李鳳山師父說普傳平甩功的由來--


「我接觸各門派,起碼練了上萬招,包括瑜珈;後來就理出一個條件來,因為一多,人就不知道怎麼練了,什麼是對人體最好、最方便也是比較快的方法?本來,我們平甩功,是入室弟子才教,就是SARS來的那一年(2003年),很巧,從大陸廣州和平飯店,一下子煞到台灣廣州街的和平醫院,我就馬上萌起一個想法,這是天意;後來我就召集大家,把平甩功廣傳出去⋯,大家說:不行啊!我們是專門教這些東西的,萬一都沒有人來學怎麼辦?我說:一個醫者的風範,就是仁心仁術,如果沒有人來學我就帶你們到山上去,去喝西北風!教你們怎麼喝西北風!」

 

arrow
arrow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