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搭火車到威尼斯,昨天就先到米蘭火車站先買票了,一個人37.5歐二等車廂,後面會提到一定要先訂票,不然總會有遇到沒有票的時候,想要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票,結果可能連票都沒有了。


義大利火車線上購票

 

從米蘭到威尼斯搭火車約2小時35分 (時速約180公里),除了米蘭往下到羅馬還有更南方的城市有紅箭高速火車 (時速300多公里)外,其他的路線以銀箭跟白箭火車為主。

 

 

 

到了威尼斯火車站後,出火車站往左看,就有一個售票屋,記得先在網路上預訂船票比較便宜,我們訂48小時30歐/人,假設沒有要去很遠的離島,我覺得買這種船票有點浪費,有可能一站一站買會比較便宜。

 

威尼斯船票官網

 

今天住宿的飯店優點一樣是距離火車站很近,步行大概8~9分鐘,不過,要跨越一座橋,拖著行李要走階梯過橋實在是件會被老婆罵的事,只好跟她說威尼斯都是橋,你沒看大家也是拖著行李過橋。

 

後來發現老婆說得對,可以先搭船到下一站,往回走就可以輕鬆抵達,要反省,不能老是自以為是。

 

從火車站前搭乘1號渡輪,第一站下船(就是圖片顯示的這一站)

不用過橋就可以輕鬆到達旅館。  遠處整修的大樓旁就是火車站了。

 

 

Tripadvisor

卡尼加拉瀉湖假日酒店 (威尼斯) Ca' Nigra Lagoon Resort

 

Booking

Ca' Nigra Lagoon Resort(卡尼加拉潟湖假日酒店)

 

 

 

 

進入這個門之後,有個漂亮的前花園,後面靠大運河的地方

還有個色彩繽紛的後花園

 

飯店後方就是大運河了,有收折起來的遮陽傘哪裡就是後花園

 

 

 

整個島其實是適合多待個幾天,來一兩天實在是可惜,要去威尼斯玩,可以先看Tourist 色遇這部片,安潔莉娜·裘莉和強尼·戴普主演,看風景,也看劇情。

 

警察巡邏艇正巧開過強尼戴普往下跳的樓房

 

要參觀總督宮 (嘆息橋),假設沒有事先買票,現場買一張是18歐元 (成人),可以參觀底下這四個地方:

 

Palazzo Ducale 總督宮

Museo Correr 科雷爾博物館

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實際上跟上面的博物館是在一起的)

Biblioteca Nazionale Marciana 聖馬可圖書館

 

 

 

不能免俗的要在嘆息橋上拍張照,到此一遊

 

 

晚餐可以在中國餐廳吃,面對聖馬可大教堂,繞著教堂左邊走,就到了。

 

Ristorante cinese Capitol

海城酒樓

Castello 4294, 30122 Venezia

 

簡單的三個素菜加上一個蛋炒飯,我們兩個人吃了24.53歐元,以威尼斯的物價來說,我覺得還好,當然不是人間美味,不過,還好囉!  記得請他們油跟鹽放少一點!

 

Nick

 

分享

有人含著眼淚,有人帶著微笑,來到師父這兒請教:「這件事該怎麼做?」「那件事如何是好?」「這個案子碰到瓶頸了!」「那個事情被擋住了!」


師父只說一句話:「一次解決一樣事情!」

arrow
arrow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