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要從威尼斯搭火車到佛羅倫斯,之前就看好時刻表,預定搭乘10:25分的車,車程大概兩個鐘頭12:30抵達。

 

一到了火車站在自動售票機要買票時,發現都沒有票了,最快要等到下午13:25分才有車,15:30才會到,因為我們已經線上預訂下午4點烏菲茲美術館的票,這樣弄到來肯定是會太晚到。

 

這時候腦筋轉了轉,發現可以先到波隆那 Bologna,再換車到佛羅倫斯,這樣13:55分就可以到,雖然時間比較久,但總比等三個鐘頭好,總票價54歐/人。

 

 

這個狀況告訴我們,雖然是星期五,不是大熱門時段,義大利火車票最好先在線上預訂好,不然,連車都沒得坐。

 

今天預訂的旅館離火車也不遠,步行大概8~9分鐘,出火車站後,順著馬路往右後方走就會到,蠻舒服的一間連鎖旅館。

 

TripAdvisor

貝斯特韋斯特亞德里亞大酒店 (佛羅倫斯) BEST WESTERN Grand Hotel Adriatico

 

Booking

Best Western Grand Hotel Adriatico(貝斯特韋斯特亞德里亞大酒店)

 

旅館就在阿諾河(Arno)邊,步行到舊宮跟烏菲茲美術館大概15分鐘,可以沿著河邊走,挺舒服的。

 

中學念到的文藝復興之城--佛羅倫斯

 

 

古意盎然的對岸

 

佛羅倫斯老橋Ponte Vecchio,之前在很多旅遊介紹

上都有看過,從橋上望著兩邊,風景實在優美。

 

從老橋上望向遠處,一片山光水色

 

素食午餐--舊宮廣場旁邊就有多家可以外帶餐點的餐廳,只要跟他們問什麼是Vegetarian可以吃的,就有一堆可供選擇,我們花了2.9歐,吃了一片披薩。

 

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的門票一定要線上預訂,不然光排隊,就排到天昏地暗,要去之前,建議先做好功課,選定一些想看的,就逛那些想看,不然,會走馬看花,腿酸腳麻。

 

從烏菲茲美術館望向老橋,歷史就這麼在眼前呈現。

 

能把橋蓋成這樣,吸引那麼多遊客,還真是不簡單。

 

下次到佛羅倫斯,一定要多留個幾天,這裡的小巷子很多有趣的店,古蹟更多。

 

抽風口加個手腳就是設計

 

晚餐--我們到當地有名的中餐廳重慶印象川菜館吃飯,對吃素的人來說,這裡的氣味頗重,但是挺便宜的,15歐解決,練功的人偶爾吃吃葷食店的素食,練練化力。

 

Nick

 

分享

有個人做事總覺得別人不跟他配合,不幫他,找師父傾吐滿腹牢騷。師父耐心地聽完,提醒他:

 

「當人給你可樂時,你別想著要喝開水;當人給你開水時,你別想著要喝可樂。把感恩的心情留住,你會看到處處有人在幫你。」

謝謝師父的提醒,弟子受教了!

 

arrow
arrow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