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先租車,然後開車到La Spezia,接著搭火車逛五漁村,接著開車到Pisa比薩住宿。  早上先去把佛羅倫斯又逛了一圈,再次感覺到停留的時間太短了。

 

預約11:30取車,Budget (跟Avis一起)租車就在旅館轉角,前面排了大概有8~9組客人,裡面有四個服務人員,我們大概等了一個鐘頭十分鐘才輪到我們,然後辦理的時間三十分鐘,前面的美國佬們都完全崩潰了,每一組都超不爽的,很難想像怎麼可以搞那麼久。

 

我們預約的是BMW 5系列的車子,結果櫃台說要有大來卡,還是美國運通才能租這種車,所以就換了一台Benz GLA的小車,然後他也不打算退錢,我是回台灣後,跟預定的Rental Cars客訴,才退給我20歐,另外,保險的部分不收錢,整個就是詐騙集團的感覺。  這些資訊應該在網站上就載明,而不是到現場才說,我們前面的美國家庭也被降級換車。

 

所以在義大利租車要特別注意,選便宜的就好,也不要讓他先收油錢,你就還車的時候加滿,這樣最單純,只要是要多收錢的一律不要。

 

從佛羅倫斯到La Spezia路況良好,停車就停在靠近火車站的附近巷道即可,記得先付停車費。

 

我們只選定了前兩個村逛逛,記得要跟售票的人講清楚要去哪,每張票可以用75分鐘,只要打票機打完時間,就開始計時,超過時間就要買新的票,建議是先逛Manarola (第二個村),回程再逛Riomaggiore (第一個村)。

 

在Riomaggiore出了火車站就往右走,經過隧道才會到村子哩,

我們兩個傻蛋,想說這個村怎麼那麼無聊,什麼都沒有,下一班車

又要等一個鐘頭,所以到山上喝咖啡看海。

 

火車旁山上咖啡廳,坐著坐著想說那個電梯可以到哪裡,

結果走到那裡才發現村子是要穿過隧道才會到。

 

Riomaggiore的小鎮風光,住在這些小鎮應該不錯,

行李記得帶少一點,不然上上下下不好走。

 

 Manarola的風光更是迷人

 

五漁村適合多留一點時間逛逛,細細品味。

 

今天住在Pisa比薩,底下這個旅館就不是很推薦,早餐餐廳挺髒亂的,房間也很昏暗,雖然TripAdvisor評價高,但是盡量避免住這裡。

 

TripAdvisor

聖拉涅尼酒店 (比薩) Hotel San Ranieri

 

Booking

San Ranieri Hotel(聖拉涅尼酒店)

 

Nick

 

分享

李鳳山師父開示

 

「救」有三種:

 

1.事情發生前就救

2.碰到事情才要救

3.選擇性看情形救

 

事情發生前就救

-------沒人看得懂----------

碰到事情才救

-------容易看得懂----------

選擇性看情形救

-------一定能被人看到------

 

梅門所做的一切,都是李師父在源頭、在事情發生之前,就要開始「救」

 

唯有這麼做,災難才有可能減少!

唯有這麼做,環境才有可能改變!

唯有這麼做,人性才有可能提昇!

 

所以在觀念的傳承,我們就要開始種下「救」的基因,從現在開始,大家一起來跟著李鳳山師父「救」這個世界!

 

感恩師父

arrow
arrow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