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開往羅馬,民宿的早餐很豐富,配上舒服的用餐環境,這裡值得多來住個幾天。

 

這裡的貓跟狗都很有趣,會跟人互動

 

舒服的曬太陽,未免也太爽了吧

 

主人很懂得悠哉的感覺

 

離開民宿後,馬上就先趕往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到了那個鎮卻找不到這個地方,因為中午就要還車,時間很趕,所以只好下次再來了,這次旅遊有些地方的時間都預留的太少,以後要放鬆一點。

 

在羅馬住宿的旅館,距離車站很近,還車的地點也在附近,還好車後,不行5~6分鐘就到旅館了,雖然才中午,旅館就先讓我們進房了,讚。

 

TripAdvisor

Hotel Dharma (羅馬)

 

Booking

Hotel Dharma(達爾馬酒店)

 

從旅館可以慢慢散步到羅馬鬥獸場,慢慢走大概15~20分鐘路程,途中看到一家小披薩店,就在快到羅馬鬥獸場的地方,老闆跟老闆娘看起來就是非常標準的義大利大叔跟大媽,東西好吃又便宜,推薦大家可以在這裡歇歇,吃點東西。

 

Bar Pizzeria Koski

Via Cavour, 229, Colosseo, Rome 00184

 

素食披薩, 兩種都很好吃,他還有更多

的選項,兩盤披薩加上可口可樂,只要6.5歐元。

 

意外發現,可口可樂因為太甜也太冰,

調一些梅門全合仁水,怎麼會那麼好呵。

 

推薦大家可以先線上預約羅馬鬥獸場地下室跟第三層的導覽行程,聽不懂英文也無所謂,有兩個好處:

1. 可以到大家不能參觀的地方

2. 那著預約的文件,可以走快速進入的通道,不用跟著買票的人排隊,隊伍很長。

 

底下是預約的網站,一般是15~35天前開放預約,他們也沒有固定開放預約的時間,有空就早一點上網看看。

 

門票預約

COLOSSEUM, UNDERGROUND AND THIRD RING

 

一個人11歐元是只有地下室跟第三層導覽的部分,要參觀羅馬鬥獸場還要另外買門票,門票一個人是12歐元,建議可以線上預訂另外加上中文的語音介紹,不然現場去,應該都沒有中文的語音導覽機了。

 

鬥獸平台,要參加導覽才能下來。

 

地下層,這是以前戰士跟野獸行走的地方

 

第三層也是導覽才到得了的地方,

以前是有錢人的位置

 

經過兩千多年,樓梯都沖蝕掉了

 

參觀完羅馬鬥獸場跟旁邊的帕拉提諾山及古羅馬市集後,就準備吃晚餐了,鬥獸場前面就有公車可以到達今天的晚餐處,可以善用Google地圖的功能查詢可使用的大眾運輸系統,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但是在羅馬搭車,除了搭很熱門的64號,大部分的公車都要先有票,才能搭車,除非你要逃票,被抓到就要罰款。  在一般的書報攤或是地鐵站都有賣票,我們先去地鐵站買票,再去搭公車,搭公車的好處是可以看風景。

 

今天的素食晚餐是有名的Baffetto包肥多披薩,晚上6:30就開始營業,早一點到不用排隊,披薩店就在Navona廣場跟四河噴泉附近。  素食可選擇的種類很多,因為太好吃了,所以連續來光顧了兩晚。  第一晚吃了22.5歐元,第二晚吃了20歐元,都有含飲料跟甜點。

 

Baffetto

114, Via del governo vecchio

00186 - Rome

Phone +39 06.6861617

 

我們排了大概20分鐘,坐在戶外小街道旁,

旁邊坐了另一對來自波蘭的年輕情侶。

 

吃完飯,已經不早了,懶得走路,就坐計程車回飯店,價位也還好,9.1歐元搞定,出國旅遊方便為原則,為了省一點錢,要走個老半天就不悠閒了。

 

Nick

 

分享

李鳳山師父【平甩功】

【歡迎加入 梅門義工】

李鳳山師父說:

「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捨、來修、來盡義務的!」

「我們能不能聚集這麼一群忠肝義膽的人,不求功德、不求利益,就是想把世界拯救起來!」

arrow
arrow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