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博物館跟工廠之旅,早上先到賓士博物館參觀,下午到保時捷先參觀工廠,再逛博物館。  要特別注意的是賓士博物館跟工廠是在不同的地區,並非在隔壁,所以一定要分開進行。



賓士博物館門票大人8歐,小孩不用錢,中文語音導覽也不用錢,

真是豪氣,昨天工廠之旅也不用錢,真是讚。


鷗翼的骨董跑車有優雅的美


F1特區 平甩


古董賽車區也甩一下


旁邊的交車中心,有很多車都可以上去坐坐,感覺一下


賓士博物館蠻大的,可以逛的地方很多,不過,我覺得還是工廠有趣些,可以看到很多製程跟組裝的過程,還有看到Maybach的組裝。  離開賓士博物館後,就要到保時捷去參加工廠之旅,因為有規定未滿12歲不能參觀,所以我們要分成兩組。


在往保時捷的途中,正巧看到一家中餐廳,就停下來先吃個午餐,素菜也煮得不錯,四個人吃了34.5歐,有吃也有飲料喝,參考一下。


China Restaurant Shanghai

Schwieberdinger Str. 23, 70435 Stuttgart-Zuffenhausen

保時捷工廠就在博物館旁邊,工廠之旅一樣是不能拍照,也是要事先預約,我們參觀的時間是14:00~16:00,一樣有人導覽,因為工廠比較小,所以全程都是用走的,腳很酸,精彩度也不如賓士工廠,比較有趣的地方是他們物料的運輸都是用機器平台車自動運送,各式各樣的物料就在車子上自己開來開去,而且轉彎車輛還會等直行車先走。


不過,不是很建議去參觀保時捷工廠,除非你對他們的車情有獨鍾。


你們參觀工廠,我就先來試坐一下,看以後能不能買一台


看完,先來吃個冰淇淋


再喝個咖啡,看來這一團比較讚,連老外也很羨慕,眼睛張非常的大


腿很酸的兩個人還要繼續參觀博物館



照例在門口平甩收工(功)


離開博物館後,前往今天住的地方,預訂了一家要往明天景點途中的旅館,因為在小鎮上,所以價位比較便宜。

Hotel Körschtal

一到飯店,就看到那一箱久違的全合仁水已經在那裏等我們了,真是太棒了。  走出旅館,小鎮上就有披薩店可以用晚餐,粉方便,四個人吃了23.25歐。

TGF Pizza (Thank God For Pizza)  很有趣的店名

Richterstr 4, 70567, Mohringen


露天餐桌,花草相伴


有吃又有喝,分量很足




Nick


分享:


平甩—李鳳山師父教養之道


術德兼備 潛移默化—

李鳳山師父說:「教育是一條永恆的康莊大道,必須勇往直前!」,從寒暑假「小遊俠鍛煉營」、「小遊俠文化營」,到「梅門小思塾」,旨在培育出術德兼備的孩子。


梅門培育的小俠們經常應邀外出表演,展現出活潑大方、彬彬有禮以及注重團隊之精神,教人讚譽有加。


有一次梅門派出六位小俠到雲南麗江參加武術大賽,現場的總裁判在小俠出場之後,特地過來了解這些小朋友來自何方?出自哪位武學大師門下?他驚奇地說,「你們的孩子從出場行禮、退場姿勢、場邊等候成績,全都表現得如此精神抖擻、一絲不苟,跟我們的『武警』有得比了,訓練得真好!」


總有人問李鳳山師父:是怎麼訓練孩子的?

李師父說,道理其實很簡單,訓練孩子就要像訓練動物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掌握四個重點:


一、首重禮節

教導孩子處處都要講禮節、遵禮儀。在生活中,有禮,方能講理;處處懂得應對進退、謙虛有禮!


二、明辨意義

不論孩子是否正處叛逆的青春期,或時常顯得桀傲不遜,大人不要老是挑他毛病,而是要清楚告訴他,什麼是有意義的事,什麼又是無意義的事。孩子可能因年幼判斷力不足,所以大人把道理說明白,再給孩子選擇權,教他怎麼選擇,轉化孩子內在的不平衡。


三、腳踏實地

日常生活中,要提醒孩子腳踏實地,不要老是蹦蹦跳跳,毫無章法。但也不是限制他停下來,而是要讓他學會控制自己,以免摔跤發生危險。亦即訓練孩子亦步亦趨,有節制、有節操地去行走。慢慢地,從行動中的規矩,便自然養成了腳踏實地的個性。


四、注重榮譽

建立孩子的榮譽感,讓孩子知道如果不自我充實,就會落於人後。跟別人相處時,要學習別人身上的長處;看見別人身上的不足時,更要懂得不犯同樣的錯誤。

生活中,處處都有訓練的時機,李師父說比如看到孩子吃糖果沒有跟別人分享,就要告訴他:「這樣是不對的,吃東西要跟別人分享。」講一次,講兩次,到了第三次,他自然就會去跟別人分享,這就是訓練,一點都不複雜。只要掌握每個機會,落實教導與訓練,成果自然在生活的不同面向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