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開的路程稍長,要先到Freiburg 弗萊堡坐很長的纜車,車程大概2小時,再去蒂蒂湖Titisee,這一段比較近,大概30分鐘。


早上下雨,纜車來回家庭票25歐,單程大概要15分鐘




山上有許多步道可以走,不過,風大雨大的,

餐廳又很多人,所以就直接搭下山了。




錯誤示範,纜車上要乖乖坐好


這個景點下次就不用排進行程了。


到了蒂蒂湖 Titisee,就先在旅館下行李,這個旅館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們有自己的繩索訓練場跟湖上運動設施,因為早上下雨,所以就沒有選繩索訓練場(看起來很好玩)。


Action Forest Active Hotel B&B

tripadvisor

Booking

沒有電梯,所以行李要用扛的,因此我們就只帶要的東西上樓,其他放在車上。  飯店在車站的對面,走到湖邊大概要10來分鐘。


午餐就在湖邊的中餐廳享用,應該是唯一的一家,也是旅行團會去吃飯的地方,反正就大概吃吃,四個人吃了42.4歐。



湖上有電動船可以開,30分鐘15歐,很有趣,

本來以為要什麼執照才能開,結果,大人小孩都可以開。




第一次玩立板,雙腳發抖,滑了許久才比較平衡一點



泳池邊的曬太陽平甩,很舒服


這個湖邊的場地是旅館搭配經營,裡面也有游泳池可以玩,要先買游泳池的票,再去買立板的票。


晚餐在一家印度餐廳用餐,一堆奇怪的醬汁,反正都是素的,就給他盡情地享用,43歐,有吃有喝有甜點。  下次還要再去嗎?  我想還是找間西餐口味比較符合。


Indian Palace

Seestrabe 2, 79822 Titisee-Neustadt




Nick


分享:


【冬養腎氣,四季無虧】

文/李鳳山師父(梅門一炁流行創辦人)

一年有四季人人皆知,現在,關鍵來了!其實一天也有四季。

每天早上,我們要秉持春天耕耘的精神,不管用腦或體力,都要埋頭苦幹,千萬不能懶惰。到了中午,步入「夏長」階段,腳步要放慢,開始反思。想想早上的耕耘是否腳踏實地?在工作或心境上,有沒有進展或成長?

若中午前沒有耕耘,當然不會有收穫,但若經過早上的耕耘,卻始終沒有任何內在或外在的成長,便要當機立斷,徹底調整方向,否則這一整天可能會白過!中午過後,步調放慢,不再一輪猛攻,不然累積壓力,終究身心俱疲。

傍晚進入「秋收」階段──收工、收心,收所有的一切。一點一點地放下所有的工作,慢慢到了夜晚,就可安心休息,進入「冬藏」狀態了!

我們每天都生活在四時節奏中,五臟六腑也跟著四時節奏跑。冬天對應五臟為腎。腎為先天之本,腎衰體弱。大體來講,面色偏黑、腹大體重、腰痛多汗、畏冷畏風、容易脹氣,都是腎氣弱的徵兆。經常胃痛的人,腎氣虛;多蛀牙的人,腎氣衰;犯耳痛的人,腎氣壅。從中國傳統養生學來看,臟腑的氣血走向與四時節令相互對應,冬天把腎養好,才能延年益壽。

不管為人處事、心境修養、身體鍛鍊、或飲食養生,掌握四季節奏,順隨發展,盡人事聽天命,便能銜接大地的運行,生生不息、循環不已!

※本文摘自李鳳山師父《飪養之道》(商周出版)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