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抵達法蘭克福機場,第一件事就是發現少了一箱全合仁水,還好其他的兩箱都有順利抵達,航空公司說那箱水還在途中,因此,就請他們收到後直接送到後幾天的旅館那。


等爸爸填寫行李遺失的單子


到SiXT取車,本來已經預定好的BMW 525/530 Touring,硬是跟我說沒有車,連其他雙B的車也沒有,問了好幾遍,還是沒有,只剩下一台全新的VW福斯Touareg。  基本上,租車業就是這麼玩弄客人,反正你訂什麼都只是要先收你的錢,到時候給你一台他們認為是同等級或是更高等級的車,然後加更多的錢。  所以,下次要訂比較平價的車就好了,免得當冤大頭。


取車後,就出發往海德堡前進,從機場到海德堡開車大概55分鐘,本來想說可以到旅館看能不能先入住盥洗一下,到了旅館,服務人員告知下午三點才能Check-in。  那就只好先把車子停好,到車站前的麥當勞吃個早餐,休息一下。


這個時候我們就不管薯條是用什麼油炸的了

車站正前方就一個旅遊服務中心,裡面除了提供各式的旅遊資訊,最重要的是有賣海德堡公車一日券,家庭票8.9歐,這個不是海德堡一日卡。  因為我們要搭纜車到最高的山頂終點站王座山Königstuhl,感受一下百年木頭纜車的風味,因此,直接購買家庭纜車票(含城堡門票),共28歐。  德國鼓勵家庭旅遊,所以家庭票很實惠,真是個適合旅遊的地方。


百年木頭纜車別有一番風味


只能單邊通行,中途還有個可以交會的地方,很有趣的體驗。


一上到王座山山頂,除了美美的風景,

還有一隻老鷹在這邊飛來飛去,看看你能不能找到。


飛行速度很快,大概抓個方位連拍,還好有拍到幾張


在山頂平甩,搭配上背後開闊的視野,就是讚!


到海德堡城堡參觀,在客服中心租個中文導覽機了解當地的歷史是個好的選擇,一台4歐,讓你對這裡有初步的了解。  

草皮上的藝術家

從山上下來的飛行傘


搭配上背後的畫,也蠻有趣的

逛完城堡,就到市區逛逛,出纜車站不遠的地方就有一家麵包店,出門旅遊不用每餐都吃正餐,能找些當地的小吃或麵包都很方便又快速,對素食者更是如此。

麵包店 Stefansback

Heidelberg Hauptstrasse 196, 69117 Heidelberg


不單買好麵包,還到隔壁超商買好晚餐的食材了



太陽很大,天氣非常好,背後就是城堡

不能免俗地來學生之吻巧克力店逛逛


今天住宿的旅館是公寓式的,有廚房等設備,不含早餐229歐/晚,設備還不錯,距離車站很近,步行或是坐車都很快,還可以自己煮,這對素食者很方便:

Suytes Business Studios (海德堡)




Nick


分享:


《2015.12.14早晨一悟》

什麼是救三機?


這正是李鳳山師父無所不救的濟世精神。

師父說:「我們救先機、救當機、救隨機。


所謂救先機,就是還沒有生病的人,我們就已經在救。


救當機,已經生病的人我們還是在救。


救隨機,也就是還沒有到療養處,就把病給練好了。我們已經傳了這麼多的人,這麼多的國家,當他們發現身體狀況不對勁時,就隨機應變的已經在練習了。」


感恩這一切~我們一起好好掌握~


謝謝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