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蒂蒂湖到今天的景點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開車大概要2小時,也是其他人補眠的時間。


波登湖旁畔的葡萄園,小孩都還在昏睡中


到了腓特烈港,已經接近中午,我們先把車子停在Zeppelin Museum齊柏林飛船博物館附近的停車場,然後步行到底下的餐廳用餐,四個人45.9歐

China Restaurant Panda

Friedrichstr. 77, 88045 Friedrichshafen


德國中餐廳普遍都還不錯,記得請他們少油少鹽就對了


今天適逢星期日,整個市區都有市集跟遊樂場,非常熱鬧,這種流動式的市集是歐洲的一大特色,就像我們的夜市,不過,他們遊樂器材的種類是豐富許多。


射箭場,雲霄飛車,碰碰車,鬼屋等應有盡有


來到腓特烈港,背後這個鐵塔是一定要上的


到處都是愛情鎖,還遇到有人在這裡求婚的


左前方白色的那棟就是待會要去的飛船博物館


真的有飛船在飛,不遠處的摩天輪就是市集的地方


Zeppelin Museum

地址: Seestrasse 22 | 88045 Friedrichshafen, 88045 Friedrichshafen,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Zeppelin Museum 當地地址 Seestraße 22, 88045 Friedrichshafen, 88045


德國的博物館都還不錯,不管是館藏,

資料的豐富度跟設備,沒話說


下午先到飯店Check-in休息,連鎖體系的飯店就是整齊清潔舒服,今天入住的飯店如下:

Holiday Inn Express Friedrichshafen(腓特烈港智選假日酒店)

tripadvisor

Booking


飛船是有固定航線的,不便宜,

在飯店的房間都看得到來來往往的飛船


充電後,回到港口區,這裡都是餐廳跟小吃



這些遊艇能帶你到德國,瑞士還有其他的地方區


晚餐就選擇了港口邊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在德國,義大利餐廳是素食者的好選擇,能見度非常的高,不管是麵或披薩,一定都有素食可以吃的,今天晚餐,四個人吃了46.3歐,非常的豐富,還吃不下需要外帶。

Bella Vista (看了這個名字就決定選這家了,能到這裡玩還真是美麗人生)

Culina Gbr

Seestr. 12, 88045 Friedrichshafen


一開始在戶外區,好像要下雨了


飲料先上是歐洲的習慣,先不管天氣,乾了再說


真的不太妙喔


人漸漸地往內移動了,因為遠處開始下雨了


還好進來的早,剎那間,外面狂風大作,

原來湖裡的浪也可以波濤洶湧,長見識了


披薩小弟跟雨後的彩虹




Nick


分享:

【冬月閉藏,反觀內省】

文/李鳳山師父(梅門一炁流行創辦人)

進入冬季,天氣愈來愈冷,自然界許多生物,開始把自己隱藏起來。人類亦當順天之意,在「冬藏」上下功夫。

「冬藏」有多層意味──儲存是藏,將自己隱起來是藏,如動物冬眠般收斂心神、完全蟄伏,也是藏。然而,雖不宜外放,也不能完全收藏,還是要有對稱之道。亦即在行動中保持隱藏和收斂,在心境上持續回顧與反省,如此動靜相互輝映,內外更加平衡。

「細水長流」的道理人人皆懂──該衝時努力衝,該停時慢慢停,該收時趕快收,收了之後,懂得藏,一方面好好休息,一方面保本,以儲備更雄厚的本錢,面對下一個循環的開始。這就是大自然春耕、夏長、秋收、冬藏的節奏。很多人雖知其理,卻做不到,年輕時拼命賺錢,該停時不想停,該收時捨不得收,該藏時還繼續耗,到最後,錢也許賺到了,但什麼也享受不到,實在划不來!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若習慣逃避,不想面對,挫折愈是接踵而至。唯有徹底反省,直接面對,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往生命的細緻層面探討,我們會發現,人生中,有許多事物可靠鍛鍊獲得,譬如體能、經驗、知識等;但真正高度的智慧,除了靠後天鍛鍊外,還得靠「定」、「靜」、「安」的力量去培養。

冬天著重在「藏」,藏即是知止,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若感覺自己的智慧不夠,就要追求提升,聽懂的道理趕快去落實,不懂的事情虛心請教,心中不存疑惑,自然能夠增長智慧!

※本文摘自李鳳山師父《飪養之道》(商周出版)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