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飯店的View實在是一流,只能親身來感受一下,在大自然中練幾個吐納實在是件舒服的事。

 

 

 

 

感覺義大利的B&B和小旅館的早餐都大同小異,跟台灣五星級飯店早餐的豐富度天差地遠,不過,口味都還不錯,麵包普遍好吃,也吃得飽,簡單而且舒服的用餐環境。

 

用完早餐,就一邊開車往米蘭市區前進,我們大概11點左右就到了,也順利提早Check in,要進門時,還找不到大門,原來直直地往玻璃去,那兩扇完全像落地窗的電動門就會打開,這大概是義大利風格吧。  不過有點愚蠢的是前門居然是階梯,沒有斜坡,行李要用提的。  這家酒店剛開始營業,所以都還蠻新的,服務也挺好的,會選擇這家的原因是它距離火車站很近,走路大概6~7分鐘

 

Tripadvisor

LaGare Hotel Milano Centrale - MGallery Collection (米蘭)

 

Booking

LaGare Hotel Milano Centrale MGallery Collection(米蘭中央車站美憬閣酒店)

 

 

米蘭火車站正門,出正門後往右前方那條路直行個幾分鐘就到酒店了。

 

 

要去逛米蘭大教堂前,要先還車,地點就在教堂附近,也因為還車的地點在市區,所以要繳之前有提到的進城稅五歐元。

 

參觀米蘭大教堂最好事先在網路上買票,不然排隊也要排很久,我們大概在第一售票處排了30分鐘,另外,它不只有一個買票的地方,請跟旁邊的工作人員詢問一下其他的售票處,這是後來才發現的。

 

天氣很熱,多花一點錢買含電梯的票,應該會比少走一些樓梯舒服些,米蘭大教堂頂端外觀整修中,所以加減看囉,人家蓋了五六百年,我們花幾塊錢看看,怎麼都值得。

 

 

整修中

 

 

奇幻的天空背景

 

 

遠方不知名的特別建築

 

教堂的旁邊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這個迴廊有TIM義大利電信,可以在這裡買上網電話卡,我買的時候是28歐2G的傳輸量。

 

迴廊的旁邊有Luini麵包店,創立於1888,口味很多,底下有相關的資訊,跟素食可以吃的有那些,起司有些可能會有用到動物性的東西,可以再問問確認一下

 

PANZEROTTi炸麵包

Monday 10:00 - 15:00  Tue/Sat 10:00 - 20:00

Via Santa Radegonda,16   20121 Milano   Tel. +39 02 86461917  info@luini.it

 

Luini Fritto / Fried Luini 炸麵包口味

 Mozzarella, Pomodoro / Mozzarella莫札瑞拉起司, Tomato番茄

 Spinaci, Ricotta / Spinach菠菜, Ricotta cheese瑞可達起司

 Zucchine, Mozzarella / Courgettes西葫蘆, Mozzarella莫札瑞拉起司 (integrale/wholemeal)

 Melanzane, Mozzarella, Pomodoro / Eggplant茄子, Mozzarella, Tomato

 Funghi, Ricotta / Mushrooms蘑菇, Ricotta cheese瑞可達起司

 

 

Luini al forno / baked luini 烤麵包口味

 Mozzarella, Pomodoro / Mozzarella莫札瑞拉起司, Tomato番茄

 Verdure / Vegetables蔬菜

 

 

 

 

 

到米蘭一定要體驗一下電車,建議搭乘最具歷史風味的1號電車,它沿途有經過比較多的觀光點,買一日券4.5歐/人,就可以搭所有的市內交通工具,也不用擔心搭錯車。

 

米蘭地鐵一日券

 

 

古趣的燈飾

 

 

外型古典,品味不凡

 

 

下午的重頭戲是去看達文西最後的晚餐,一開始安排行程時,不知道這幅壁畫是在米蘭,等到後來做功課時,才知道它有管制參觀人數,要預約才有,可以想見早早就預約額滿了。  這時候Google廣告發揮了它的效用,跳出黃牛票的相關訊息。  有中文語音介紹可以租,租來聽聽比較容易了解整個壁畫的歷史。

 

達文西 最後的晚餐 預約官網

 

上面的官網預約只要8歐,底下的黃牛票31美元,價差頗大,請及早預約,假設真的沒有票,還是老話,花錢長見識,五百年多年這麼大的壁畫,只花你900元台幣,看看無妨。

 

Get Your Guide 黃牛專網

 

 

從米蘭大教堂到壁畫所在的教堂Google顯示要搭16號電車,結果我也搞不懂為什麼它是往其他的地方開,所以還是要步行個10幾分鐘才會到。

 

米蘭感覺起來比較沒有那麼多的觀光客景點,可能還要多做一些功課,才知道要去哪,史卡拉歌劇院的話,要早一點訂票,不然都沒有官網票了,只剩黃牛票。

 

Nick

 

分享

李鳳山師父說單純化:

「藥,從下乘、中乘到上乘,我以前還偶然配配藥,後來我發現,所有的藥都在食物裡面,只是有沒有去發掘,包括水、茶、所有的食物。

 

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功補;如果我不吃藥,靠食物就能好,就儘量以食物為主,今天我用不著吃那麼多,靠功就可以練好,我就儘量不去吃那麼多的東西;而後,慢慢的就會把人帶到單純化的地方。

 

可是很多人不懂,還活在那個複雜性裡面,這個複雜性,對某些人來說教育不了他。我們看過太多了,有些人就是很聽話,他單純,然後就是好好的練,靠我們的方法,單純化,病好得也快!」

arrow
arrow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