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到威尼斯,就是要坐貢多拉Gondola,感受一下威尼斯迷人的風情,無意間在TripAdvisor看到威尼斯有個特殊的活動可以參加,於是我們就給他試試看了。

 

TripAdvisor

Row Venice

 

划船----一早就到了集合地點,我們外國人的教練一開口就開始講中文,心想這是什麼情形,原來他的德國人,名字叫李樂,曾經在台灣待過三年,所以中文講得還不錯,我們就中英文混著講,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早上。

 

先在碼頭教基本的動作

 

這種船是傳統的威尼斯船,比貢多拉小一些些,運作的方式是一樣,到威尼斯能夠自己划這種傳統的船實在是個很可貴的體驗,一艘船80歐,體驗無價!!

 

出發了,坐在船頭挺有趣的

 

途中,經過許多的小河,穿過一些有趣的小橋

 

大運河實在不是划船的好地方,因為船太多了,波浪很大。

 

真的很有趣,有到威尼斯的朋友可以體驗一番

 

男女老少皆宜,善用你的巧勁

 

輕艇就不怎麼適合這裡了,因為船實在是太多了

 

後面的位置不容易掌控,看貢多拉船夫輕鬆的划,又要前進,

又要轉彎跟閃躲,沒下一番的功夫是不可能的。

 

你想像的到的車子種類,在這裡都變成船,有看到快遞公司的船,

載垃圾的船,吊東西的船還有救護船,應有盡有。

 

整個划船的過程大概兩個鐘頭,非常的豐富,其實主要是教練在划,有機會一定要再去體驗。 

 

午餐就隨便在往博物館路上的披薩店買了一片披薩,所費不貲,4.5歐,建議還是往巷子裡去找,會比較平價一些,素食的披薩到處都有,熱門景點旁的特別貴。

 

這次雖然沒有機會穿正式的服裝去聽歌劇,還是要利用機會長見識,看看歌劇院長什麼樣子,鳳凰歌劇院Teatro La Fenice參觀成人9歐 (含語音導覽,沒有中文,所以租了英文的),鳳凰歌劇院歷經了兩次的火災,然後又浴火重生,所以現在看到的都是融合現代的設計

 

小巧精緻的門面

 

上面一格一格的都算是包廂,有機會一定要見識見識。

 

正後上方是以前國王的包廂

 

金碧輝煌的感覺

 

當天正好有樂團排演,升降式設計,

沒有樂團時,可以變成平面的座位。

 

 接下來我們到Museo Correr 科雷爾博物館跟Museo Archeologico Nazionale (實際上跟上面的博物館是在一起的),建議可以先做一些功課,選擇最想看的看看,整圈繞下來也要挺久的。

 

有趣的圖樣

 

塞船了,這還是五月,旺季應該更多船。

 

人臉造型的門鈴

 

逛完博物館,就是下午茶時間了,花神咖啡館就在樓下,來到威尼斯,沒有去體驗一下,就太可惜了,才剛在廣場的座位坐下正要開始點餐,侍者一邊望著天空,一邊比比裡面,我們就換位子到騎樓下了,相信他們都有很豐富的觀測經驗。

 

1720創立,所以不便宜。

 

聽音樂,一個人6歐,兩杯咖啡加一點點小餅乾,總共40歐。

 

聽著音樂,看著遠處,想著我的40歐。

 

雨太大了,連騎樓都會潑到,所以就走人了,花神初體驗。

 

讓我再去一次,大概不會去喝這些,一次就夠了。

 

晚上8:30要去看臨場的歌劇,所以一邊往那裏前進,一邊找找看有沒有可以吃晚餐的地方,經過底下這家餐廳,覺得還不錯,也還沒有客人,應該是個可以休息一會,好好吃飯的地方。

 

餐廳正門,它是在一個小教堂旁邊,我們的座位正好

可以透過窗戶,看到小巷內來來往往的人。

 

烤蔬菜8歐

 

 

義大利麵跟餃子合起來22歐,都是素的。

 

加上服務費,咖啡,酒,甜點等,總共53歐。

 

總金額雖然高,但可能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所以整個感覺還不錯,先喝飲料,然後吃前菜,再來主餐,再來咖啡跟甜點。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想說上TripAdvisor看看確切的地址在哪,結果發現給惡評的人很多,李鳳山師父常教我們要"唯我獨尊",就是不論遇到誰,都抱持著尊敬的心,自然一切都順利了。

 

TripAdvisor

Al Vecio Forner

 

晚餐後,另一個有趣的行程來了,聽歌劇,現場的,不是在舞台上的,就在你身旁開始唱起來,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樂隊跟主角都是現場演奏跟演唱,一個人收費75歐,需要先預訂,我們當天看的是茶花女LA TRAVIATA,不用穿西裝打領結,只要看起來乾淨舒服就行,推薦大家可以去體驗。

 

TripAdvisor

Musica A Palazzo

 

入口處就是第一個場景,大家入續進場中。

 

第一幕結束後,還有酒,飲料,

汽水跟餅乾可以吃。

 

後面就是第二幕的場景

 

最後一幕茶花女重病臥床的場景

 

現場的聽眾大概有60~70個人左右,我聽起來覺得還不錯,是個值得體驗的活動。

 

Nick

 

分享

李鳳山師父語重心長:

 

「整個大環境,病態很多,必須用反方向去想一件事。

 

現在,所謂的反方向就是正向,全然的正向,慢慢去體會。

 

好比很多人,尤其是小孩子說,他們說我沒禮貌,我沒有對他沒禮貌呀!不是我對他沒禮貌,而是我要對他有禮貌。

 

有時候,我們說話說錯了,一個表情錯了,或是該有的表現沒有,都是沒有禮貌。

 

沒有禮貌不一定就是對你嗤之以鼻,我辱罵你,不見得,沒有禮貌往往就是人與人見面的一剎那,就有可能沒有禮貌。

 

我們什麼東西要禮貌週到,像他們人這麼大,我也還在教啊!他們以前也沒這個概念。」

 

arrow
arrow

    尼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